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研究显示:人类活动导致全球降雨增多,未来或面临更多极端旱涝事件

财经 前瞻网 2021-07-08 15:45

 

美研究显示:人类活动导致全球降雨增多,未来或面临更多极端旱涝事件

据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温室气体排放和土地利用方式变化等人类活动,是导致全球各地洪水和山体滑坡等极端事件发生的关键因素。该研究成果发表在《自然·通讯》上。

在这项研究中,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人员查看了全球气候记录,以检查人类引起的气候变化是否影响了极端降水。通过检查观察到的降水的多个数据集,研究人员能够建立一个全球图景,并在所有这些数据中发现人类活动影响极端降水的证据。

到目前为止,这一领域的工作仅限于各国,而不是在全球范围内应用。但研究小组利用机器学习创建了一个全球数据集。

研究人员发现,人为造成的气候变化正导致全球气温上升。尽管存在地区差异,英国气象局的数据显示,全球范围内的强降雨正在增加。这些短暂强烈的降雨导致山洪暴发,对基础设施和环境造成毁灭性影响。

牛津大学高级研究助理李思涵博士指出:“与工业化前的水平相比,我们已经观察到了1.2C的变暖。如果气候变暖继续增加,我们将面临更强烈的极端降水事件,或者是极端干旱事件。”

李说,虽然研究中使用的机器学习方法是十分前沿的,但它目前并不能做到对可能影响极端降水的个别因素进行归因,如人为气溶胶、土地使用变化或火山爆发。

该研究中使用的机器学习方法仅从数据中学习。首席研究员Gavin Madakumbura指出,在未来,“我们可以通过在算法中强加气候物理学来帮助这种学习,因此它不仅可以学习极端降水是否发生了变化,还可以学习其机制,为什么会发生变化。”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