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称:“普赛克”并非价值千万亿美元的小行星核心,只是一堆瓦砾

财经 前瞻网 2021-06-22 15:07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将于2022年前往3.7亿公里外的小行星“普赛克”(16 Psyche),以确定它是否真的含有价值千万亿美元的金属,并能让地球上的每个人都成为亿万富翁。“普赛克”长期以来被认为是一颗死亡星球的核心。

但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它更有可能是一堆瓦砾。发表在《行星科学杂志》上的研究表明,这颗行星的构成主要是82.5%的金属,7%的低铁辉石和10.5%的碳质球粒陨石。它也可能有一个体积密度,或者里面有35%的空洞空间。

研究称:“普赛克”并非价值千万亿美元的小行星核心,只是一堆瓦砾

这些数据远低于此前的估计——此前的估计认为,它可能含有高达95%的金属,从而充满了铁、镍和黄金。如果我们按照现在地球上贵金属的价格来衡量这颗小行星,那么它的总价值为7000万亿美元。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亚利桑那大学的本科生David Cantillo表示:“我们的数据继续显示,尽管它的金属含量很高,但它的密度仍很低。”

如果它像Cantillo和其他研究人员认为的那样更像碎石,内部更少金属,它就跟太阳系中的其他小行星——比如小行星Bennu没多大差别。

NASA的“OSIRIS-REx”任务最近开始了14亿英里的旅程,从“Bennu”收集了2.1盎司的岩石和尘埃,这些可能会对太阳系的形成提供新的线索。

为了得出经过同行评审的发现,研究人员在一个实验室里重现了“普赛克”的表面,混合了不同的成分,直到看到的光模式与小行星的相匹配。

研究一个暴露在外的星子核心的机会极其罕见,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将宇宙飞船送到那里去的原因。但我们的工作表明,16 Psyche比我们预想的要有趣得多。”David Cantillo表示。

研究人员还认为,“普赛克”的表面有水,所以他们将把他们的数据与其他小行星任务的数据合并,以确定有多少水。

在2017年批准后,美国宇航局将向“普赛克”(16 Psyche)推进发射任务,计划于2022年8月发射。一艘耗资1.17亿美元的宇宙飞船,将搭载SpaceX重型猎鹰火箭进入太空,它将于2026年初到达小行星带的这颗小行星。

探测器将在轨道上停留21个月,绘制和研究这颗巨大太空岩石的性质,目的是确定它是否真的是一个行星大小的物体的核心。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