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ASA哈勃太空望远镜一台上世纪80年代电脑故障 所有科学观测暂停

财经 前瞻网 2021-06-17 16:55

 

NASA哈勃太空望远镜一台上世纪80年代电脑故障 所有科学观测暂停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周三表示,哈勃太空望远镜遭遇电脑故障,所有天文观测暂停。

周日,控制科学仪器的一台上世纪80年代的计算机关闭,可能是由于内存板损坏,从那以后,这台环绕轨道运行的太空望远镜台就一直处于闲置状态。

NASA马里兰州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飞行控制人员星期一试图重启计算机,但依旧不起作用。他们现在正试着换一个备用存储器。如果成功,该望远镜将进行一天的测试,然后科学仪器将重新启动,继续观测。

目前,摄像头和其他仪器处于所谓的安全模式。

哈勃望远镜于1990年发射升空,尽管在NASA航天飞机时代,有宇航员太空行走对其进行了一系列的维修和更新,但它仍显示出越来越多的老化迹象。这台闲置的电脑是在2009年第五次也是最后一次服务调用期间安装的。

NASA计划在11月发射哈勃的继任者——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但这个观测站离地球太远了——在太阳轨道上距离地球100万英里(150万公里)——宇航员无法进行调整。

科学家们希望哈勃和更先进、更强大的韦伯在轨道上部分重叠。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