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吸血鬼城堡变身新冠疫苗接种中心,这是去打疫苗还是“抽血”呢?

财经 前瞻网 2021-05-12 15:30

 

吸血鬼城堡变身新冠疫苗接种中心,这是去打疫苗还是“抽血”呢?

图文无关

在风景优雅的特兰西瓦尼亚的德古拉城堡中,罗马尼亚医生正“刺向”来访者的手臂,而不是脖颈。

10日,据外媒报道,罗马尼亚中部的布兰城堡(Bran Castle)将改造为疫苗接种点,为前去观光的游客免费提供辉瑞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该景点据说是小说《德古拉》中吸血鬼住处的灵感来源。

布兰城堡的市场经理Alexandru Priscu表示,“我们想向人们展示一种与众不同的疫苗接种方法。”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罗马尼亚已有约100万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造成约29000人死亡。尽管如此,该国人民对于疫苗的接受程度仍然很低。

罗马尼亚总人口为1941万人,政府承诺到9月份为至少1000万人接种。但根据咨询公司Globsec在4月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在中欧和东欧的10个国家当中,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受访者最不愿意接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为了让接种者获得“沉浸式体验”,布兰城堡的医护人员将会穿着吸血鬼的道具服、戴着吸血鬼的尖牙,为前来参观的国民免费接种辉瑞疫苗。凡是在 5 月的周末来这里接种疫苗的人,无需预约,还可以免费参观城堡里展出的 52 件酷刑道具。

接种疫苗后,参观者将会获得一份“疫苗接种文凭”,并将由医务人员手持注射器进行说明。

在传说里,吸血鬼德古拉为人孤僻,一个人生活在偏僻的城堡里。罗马尼亚政府从德古拉的“隔离精神”中获得灵感,将他的城堡作为新冠疫苗接种中心,以期在推广疫苗接种的同时,促进该国的旅游产业。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