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太阳“爆炸”,烟火却在地球盛开,不去北极也能欣赏

财经 前瞻网 2021-04-27 13:14

 

太阳“爆炸”,烟火却在地球盛开,不去北极也能欣赏

近日,NASA发布消息称,地球经历了一场地磁风暴。地磁风暴是一种自然现象,是由太阳活动和地球磁场相互作用产生的。

在爆发期间,太阳的日冕层抛射物向外喷射主要由电子和质子组成的磁化等离子体,喷射初速度达到每秒20至3200公里,科学家将它称为太阳风。

太阳风被喷射出来后向,一部分向地球移动,当太阳风临时干扰地球磁层时,会在地磁场周围产生太阳风磁场冲击波,有时还会突破地磁场来到地球大气层,制造罕见极光,这类事件就被称为地磁风暴。

地磁风暴并不罕见,曾经也发生过多次。地磁风暴引起的磁场剧烈变化会引起地球电离层的不稳定,而短波通信的信号能传播到全球,就是靠电离层对无线电波的反射和折射。因此,严重的地磁风暴可能会造成短波通信的中断。

有记录最大的地磁风暴是在1859年9月,摧毁了部分美国电报网络并导致大火。1989年,地磁暴影响了建安大魁北克地区大多数的配电室 ,并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上空产生极光。

当然,地磁风暴会在空中引发强烈的光显示,也就是极光。一般极光发生在高纬度地区,但NASA表示,此次的风暴不会造成任何通讯中断,但极有可能出现极光,美国本土北部边缘甚至都能看到。

去年4月也曾发生地磁风暴,在加拿大、美国北部夜空出现了一片明亮的黄色光,在光层底部,甚至出现了红色光。

太阳“爆炸”,烟火却在地球盛开,不去北极也能欣赏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