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董明珠:格力正在打造5G无人化工厂

财经 前瞻网 2021-04-19 15:47

 

董明珠:格力正在打造5G无人化工厂

早在2012年中国便开始了5G研究,2013年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联合成立IMT-2020(5G)推进组,统筹推进5G相关工作。相较于过去的1G空白、2G跟随、3G突破和4G同步,中国在5G时代处于引领地位。

4月19日,格力董事长董明珠表示,现在的制造业制造依然是根本,但已经是科技制造。“格力全球有70个生产基地,在工业互联网下,国内外业务可以在云上连接打通。好处在于更好应对突发问题以及品质控制能力更强。”董明珠说。据悉,5G无人工厂已进入试运行阶段。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显示,随着5G商用的开闸,国内5G建设迎来高潮。除了华为之外,烽火通信与中兴通讯在5G业务中也各具优势。竞争优势方面,中兴通讯是全球主流通信设备商之一;5G业务全面,烽火通信则是在5G承载方面占优,是5G传输承载网设备龙头;客户基础上,在中国移动SPN设备招投标中,除了华为外,烽火通信与中兴通讯竞争激烈,整体而言,烽火通信占优;

而在中国电信STN设备招投标上,中兴通讯胜过烽火通信。对于2021年业务布局,中兴通讯将建设5G精品网络;烽火通信则致力于智慧光网,进一步释放光网络潜能。整体而言,相对于烽火通信,中兴通讯成为5G再起龙头更有竞争力。

董明珠:格力正在打造5G无人化工厂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