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堪称植物界“大熊猫”!杭州惊现3亿多年历史的韭菜,多达2万余株

财经 前瞻网 2021-03-02 09:50

据报道,今年1月28日,杭州市水生植物学会理事长陈煜初和他的团队,在余杭娘娘山里发现了一种3亿多年前的活化石中华水韭。

据科普,中华水韭是我国特有的古老蕨类植物,可追溯到距今3亿年前的二叠纪,是国家Ⅰ级保护野生植物,被称为植物界的“大熊猫”。除了浙江有发现分布之外,也仅在安徽、江苏、湖北、湖南、广西等省份发现过。

堪称植物界“大熊猫”!杭州惊现3亿多年历史的韭菜,多达2万余株

(图文无关)

娘娘山的中华水韭居群大概分布总面积达300多平方米,数量大概有2万余株。在海拔三百多米的余杭娘娘山,发现这么大规模的野生植物“大熊猫”中华水韭,这一成绩无疑让人惊喜。浙江首次发现这么大规模的中华水韭自然生长群,在国内也实属罕见。

据悉,中华水韭近年来面临生态危机,由于农田生产建设和养殖业的发展带来人为干扰,自然环境变迁和水域消失,该种在许多地方已不复存在。它本身也比较“养尊处优”:生长环境要求光照要好、水文活泛、水温适宜。如果周边植物长势超过它,也会影响生长。

目前,中华水韭属于极度濒危的孑遗植物,具有很高的学术研究价值。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