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石墨烯应用的又一只拦路虎被解决:研究人员用磁块让石墨烯带上了磁性

财经 前瞻网 2021-03-01 17:47

 

石墨烯应用的又一只拦路虎被解决:研究人员用磁块让石墨烯带上了磁性

石墨烯是非常热门的新材料,重量轻、导电好……优点数不胜数。然而,它不是磁性的——这一缺陷阻碍了它在自旋电子学中的应用。.在一项新研究中,科学家报告了一项有助于克服这一障碍的成果。

研究于2月25日发表在《物理评论快报》上,标题为“Remote Mesoscopic Signatures of Induced Magnetic Texture in Graphene”(石墨烯感生磁织构的远程介观特征),通讯作者为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电气工程系的J. P. Bird。

在实验中,研究人员将一块20纳米厚的磁铁与一片石墨烯直接接触。然后,研究人员在石墨烯和磁铁周围的不同位置放置8个电极,以测量它们的导电性。

结果让人惊喜,磁铁在石墨烯中诱导了一种人造的磁性结构,这种结构甚至在远离磁铁的石墨烯区域内也存在。简单地说,这2个物体之间的紧密接触导致了正常的非磁性碳表现出异常的特性,出现了类似于铁或钴等普通磁性材料的磁性。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