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腐烂的洋葱和恶性肿瘤有什么关系?这项研究告诉你答案!

财经 前瞻网 2021-03-11 10:18

 

腐烂的洋葱和恶性肿瘤有什么关系?这项研究告诉你答案!

近日,发表在mBio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了导致洋葱腐烂的分子机制。

此前,康奈尔大学的科学家此前曾将致病菌株ananatis与其他无害菌株进行过比较,他们鉴定了一组引起洋葱腐烂的基因——hvr。在这项研究中,团队确定了这种基因会产生分子pantaphos。

为了验证,研究人员给洋葱注射纯化的pantaphos,注射的洋葱开始腐烂。而同样,一些细菌也会分泌pantaphos,如果能阻止这些细菌,就能在一定程度上延长洋葱的保质时间。

这项研究还有意外发现。研究人员测试了pantaphos对其他生物的毒性,虽然它不影响其他细菌和真菌,但发现它对正常人类细胞系有中度毒性,对胶质母细胞瘤细胞系毒性巨大。

胶质母细胞瘤是星形细胞肿瘤中恶性程度最高的胶质瘤,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偏瘫、偏身感觉障碍、失语和偏盲等。

此外,pantaphos也可以充当除草剂,这些发现显示出其在农业和生物医学方面的应用前景。

研究人员目前正试图了解pantaphos如何杀死杂草和胶质母细胞瘤细胞。这些研究的结果可能有助于他们设计只对特定目标分子产生作用的pantaphos。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