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声音控制粒子,“声光刻”可快速打印微观图案

财经 前瞻网 2021-03-08 11:04

 

用声音控制粒子,“声光刻”可快速打印微观图案

英国巴斯大学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方法,使用计算机控制的超声波,可以将气溶胶滴或粒子创建成精确的、预定的图案。这种全新技术被称为“声光刻”,已发表在《先进材料技术》(Advanced Materials Technologies)杂志上。

研究人员指出,声光刻技术能够在表面上温和、非接触和快速地形成细胞和生物材料的图案。该技术通过大规模使空气中的致密材料(气溶胶、粒子等)聚集,并能够通过算法控制材料形成形状的过程,极大地扩大了应用范围。

研究人员表示,该成果可能会彻底改变印刷,提高空气中非接触图案化技术的速度、成本和精度。该项研究还展示了声光刻在生物制造中的潜力。

除了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该团队还演示了该技术在其他各种材料中的应用。在该团队热衷开发的印刷电子技术领域,超声波光刻技术将可用于将导电油墨排列成电路和元件。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