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感染新冠的孕妇,流产、死产或生下体重偏轻婴儿的风险未增高

财经 前瞻网 2021-02-28 11:29

新冠大流行期间,不少孕妇都可谓胆战心惊,害怕自己和宝宝“中招”。但一项研究发现,感染新冠病毒的孕妇,并不会更容易流产或死胎,或生下出生体重偏低的婴儿。

这项研究包括了英国和美国的4004名孕妇,发现感染新冠肺炎不会增加怀孕出错的风险。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将这些准妈妈列为“临床弱势群体”。但目前还缺乏有质量的证据来证明她们是否因新冠病毒而处于额外的危险之中。

研究:感染新冠的孕妇,流产、死产或生下体重偏轻婴儿的风险未增高

儿童似乎很少感染病毒,除非他们已经有严重的健康问题。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这项新研究表明,未出生的婴儿和新生儿也是如此。在这项研究中,没有婴儿死于新冠病毒,出生后只有大约10%的婴儿检测呈阳性。

虽然感染新冠的孕妇会比普通孕妇死亡的可能性更高,但对于未怀孕的女性来说,这一风险却是相同的,这表明她们的孩子不是造成差异的一个因素。

研究人员发现,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妇女更有可能早产,但这似乎是因为不少医生对新冠病毒过于谨慎,而决定引产。

这项研究观察了2020年1月至8月间在英国和美国医院分娩的4004名妇女,研究的最后5个月正值新冠流行最严重的时期。

所有女性都已确诊或疑似感染新冠,其中美国2398人,英国1606人。在英国,有23例流产和8例死产,分别占1.4%和0.5%。在美国,有5例流产和10例死产,分别占0.2%和0.4%。

该研究称:“死产、小胎龄婴儿或早期新生儿死亡的怀孕比例,与英国和美国的历史和同期数据相当。”

研究中包括了在怀孕两周内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的妇女,这些妇女要么出生,要么死亡。

在这项研究中,有12名女性死亡——8名在英国,4名在美国——但科学家们不相信死亡与怀孕有关。他们说,对于新冠病毒感染者来说,死亡率是平均水平。

研究人员担心的一项发现是,被诊断出新冠阳性的女性早产的几率高于正常情况。研究发现,在12%的案例中,婴儿早产了。这被定义为怀孕第37周之前。但自发早产——没有母亲诱导的情况下发生的早产——实际上比正常情况要低。

科学家无法解释这一现象,但他们表示,医生之所以鼓励女性引产,是因为他们担心新冠病毒可能会对婴儿或母亲产生影响。这项研究并没有深入研究早产背后的原因。

这项研究发表在《妇产科超声》(Ultrasound in Obstetrics and Gynecology)医学杂志上。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