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还在吃高GI食物?研究发现:高血糖指数饮食会增加心血管疾病和死亡风险

财经 前瞻网 2021-02-26 10:52

 

你还在吃高GI食物?研究发现:高血糖指数饮食会增加心血管疾病和死亡风险

血糖生成指数(GI)反映了一个食物能够引起人体血糖升高多少的能力。高GI的食物,进入胃肠后消化快、吸收率高,葡萄糖释放快,使血糖升高;低GI食物,在胃肠中停留时间长,吸收率低,葡萄糖释放缓慢,葡萄糖进入血液后的峰值低、下降速度也慢,使血糖较低。

一般而言,GI<55为低GI食物;55-70为中GI食物;GI>70为高GI食物。大多数水果、蔬菜、豆类和全麦食品的GI值较低,而白馒头、白面包、大米和土豆的GI值则较高。

目前,关于血糖指数与心血管疾病之间关系的大多数数据来自高收入的西方人群,而来自非西方低收入或中等收入国家的信息很少。为了填补这一空白,需要来自不同地区的大量人口数据。

2月25日,一项名为《Glycemic Index, Glycemic Load, and Cardiovascular Disease and Mortality》的研究论文发表在在医学顶级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上。

该项研究通过对全球五大洲20个国家的137,851名 人的饮食习惯进行调查。

这20个国家包括4个高收入国家(加拿大、瑞典、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11个中等收入国家(中国、阿根廷、巴西、智利、哥伦比亚、伊朗、马来西亚、巴勒斯坦、波兰、南非和土耳其)以及5个低收入国家(孟加拉国、印度、巴基斯坦、坦桑尼亚和津巴布韦)。

137,851名参与者的年龄在35岁至70岁。

研究表明:除了显而易见的高糖高脂高热量食物外,高血糖指数饮食会增加心血管疾病和死亡的风险。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