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胖子又“中枪”!研究称肥胖导致死亡的比例升至23%,比吸烟更致命

财经 前瞻网 2021-02-14 12:52

 

胖子又“中枪”!研究称肥胖导致死亡的比例升至23%,比吸烟更致命

根据发表在开放获取期刊《BMC公共健康》(BMC Public Health)上的一项研究,自2014年以来,肥胖和身体脂肪过剩在英格兰和苏格兰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超过吸烟。

2003年至2017年,吸烟导致的死亡比例从23.1%降至19.4%,肥胖和体脂过量导致的死亡比例从17.9%上升至23.1%。

作者估计,2014年,肥胖和身体脂肪过量导致的死亡超过了吸烟导致的死亡。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的通讯作者吉尔·佩尔(Jill Pell)说:“几十年来,吸烟一直是公共卫生干预的主要目标,因为它是导致可避免死亡的主要原因。”

结果,英国的吸烟率下降了。与此同时,肥胖的患病率也在上升。

“我们的研究表明,自2014年以来,肥胖和过量脂肪在英格兰和苏格兰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超过吸烟。”

为了研究成年人吸烟、肥胖和体脂过量患病率的变化,作者分析了2003年至2017年收集的数据,这是英格兰和苏格兰健康调查的一部分,对英格兰和苏格兰平均50岁的192239名成年人进行了调查。

参与者报告他们是否经常吸烟,他们的身高和体重是由训练有素的面试官或护士测量的。

研究人员将他们的数据与死于吸烟(17项研究)或肥胖和体脂过量(198项研究)的风险估计数结合起来,计算出了可能由吸烟、肥胖和体脂过量导致的死亡人数。

作者发现,虽然自2006年以来,在老年人中,肥胖和身体脂肪过剩可能比吸烟造成的死亡更多,但在年轻人中,吸烟仍可能比肥胖和身体脂肪过剩造成的死亡更多。

作者指出,2017年,在65岁及以上和45-64岁的人群中,肥胖和体脂过量分别比吸烟造成的死亡估计多3.5%和3.4%,而在16-44岁的人群中,吸烟造成的死亡估计比肥胖和体脂过量造成的死亡估计多2.4%。

该分析还表明,性别影响了吸烟、肥胖和过量的身体脂肪对估计死亡的贡献。

2017年,男性因肥胖、超重的死亡人数可能比吸烟多5.2%,女性因肥胖的死亡人数可能比吸烟多2.2%。

据估计,2003年至2017年间,女性因肥胖和过量体脂而死亡的人数增加了25.9%,男性增加了31%,而女性因吸烟而死亡的人数减少了18.1%,男性减少了14.9%。

吉尔·佩尔说:“由于肥胖和身体脂肪过多而导致的死亡人数的增加很可能是由于它们会导致癌症和心血管疾病。”

作者警告说,在这项研究中,吸烟、肥胖和身体脂肪过量导致的死亡人数只是估计数,影响这些死亡的因素需要进一步调查。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原文链接: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21/02/210210201337.htm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2HS

责任编辑: 4112H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