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止是习惯不同!科学家发现是否午睡、午睡长短与基因有关

财经 前瞻网 2021-02-13 16:11

 

不止是习惯不同!科学家发现是否午睡、午睡长短与基因有关

根据马萨诸塞州总医院(MGH)研究人员领导的一项发表在《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上的新研究,一个人白天睡多久觉(如果有的话),部分是由他们的基因控制的。

在这项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研究中,MGH团队与西班牙穆尔西亚大学的同事以及其他几个机构合作,确定了数十个控制白天小睡倾向的基因区域。

他们还发现了初步证据,表明午睡习惯与心脏代谢健康有关。

“午睡在某种程度上是有争议的,”哈桑·萨伊德·达什蒂博士说,他是MGH基因组医学中心的注册营养师,他与哈佛医学院(HMS)的医科学生伊亚斯·达格拉斯共同撰写了这份报告。

达什蒂指出,一些长期以来白天午睡已成为文化一部分的国家(如西班牙)现在都不鼓励这一习惯。

与此同时,美国的一些公司现在提倡用打盹来提高生产力。

达什蒂说:“试图解释导致我们午睡的生物途径是很重要的。”

此前,MGH Saxena实验室的首席研究员、资深合著者Richa Saxena博士和她的同事们使用了大量的基因和生活方式信息数据库来研究睡眠的其他方面。

值得注意的是,该团队已经确定了与睡眠时间、失眠以及早起或“夜猫子”倾向相关的基因。

在这项研究中,MGH的研究人员和他们的同事使用了来自英国生物银行的数据,其中包含了452633人的基因信息。

所有参与者都被问及他们白天是“从不/很少”、“有时”还是“通常”午睡。

GWAS在人类基因组中确定了123个与白天小睡有关的区域。

一小部分参与者佩戴着名为加速计的活动监测器,它能提供白天久坐行为的数据,而久坐行为可能是午睡的指标。

这一客观数据表明,关于午睡的自我报告是准确的。

该研究的其他几个特征支持了其结果。

例如,研究人员在对消费者基因检测公司23andMe收集的541333人的基因组分析中独立重复了他们的发现。

此外,在GWAS识别的区域附近或区域中的大量基因已经被发现在睡眠中发挥作用。一个例子是KSR2,MGH团队和合作者先前发现的一种基因,它在睡眠调节中起作用。

深入研究数据后,研究小组发现了至少三种促进午睡的潜在机制:

睡眠倾向:有些人比其他人需要更多的睡眠。

睡眠中断:白天小睡可以帮助弥补前一天晚上的睡眠质量差。

早起:早起的人可能会打个盹补觉。

达什蒂说:“这告诉我们,白天小睡是一种生物驱动,而不仅仅是环境或行为选择。”

其中一些亚型与心脏代谢健康问题有关,如大腰围和血压升高,但还需要对这些关联进行更多研究。

此外,一些与午睡有关的基因变异已经与一种叫食欲素的神经肽发出的信号有关,这种神经肽在清醒状态中起着重要作用。

研究人员说:“众所周知,该通路与嗜睡症等罕见的睡眠障碍有关,但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该通路上的小扰动可以解释为什么有些人比其他人睡得更多。”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论文链接: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21/02/210210133305.htm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2HS

责任编辑: 4112H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