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峡创新2020年预计亏损4.9亿-6.6亿 同比亏损减少

财经 挖贝网 2021-02-15 15:59

挖贝网1月30日,海峡创新(300300)近日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业绩亏损减少。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9,000万元-66,0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79,329.50万元,同比亏损减少;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73元/股-0.98元/股。

海峡创新2020年预计亏损4.9亿-6.6亿 同比亏损减少

受疫情等外部因素及公司主动调整战略影响,报告期内,公司影院板块营业收入降幅较大,融资租赁及互联网金融未开展新的业务,产生经营业绩亏损;公司在聚焦主业的基础上,努力克服外部环境的不利影响,报告期内智慧城市及智慧医疗两大板块的经营业绩同比基本保持稳定。

受外部等不利因素影响,公司互联网金融板块应收款项目回款较差,部分融资租赁款未按合同约定还款日期还款,公司按预期信用损失计提减值准备约3,500万元~4,000万元;2020年上半年公司所属各影院暂停营业,对影院板块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经外部专业评估机构初步评估,影院商誉及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约2,000万元~2,500万元。

报告期末,公司持有的部分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下降:(1)2020年下半年,全球疫情未能如期得到有效控制,特别是美国疫情呈爆发状态,参股公司MacArthur Court Acquisition Corp.作为一家服务于65岁以上老年人的健康险保险服务公司,根据其2020年度经营情况,保险成本较往年上升,经外部专业评估机构初步评估,公司对其股权投资公允价值较年初下降,预计减少公司2020年度净利润约9,000万元~11,600万元。(2)2020年下半年,参股公司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新剧拍摄进度延缓,库存电视剧销售未及预期。公司根据其未来经营情况的分析预测及外部专业评估机构初步评估,判断其公允价值较年初下降,预计减少公司2020年度净利润约6,000万元~8,500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参股孙公司微贷(杭州)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Weidai Ltd.)停止网贷业务,由于其股价下跌,产生公允价值变动损失,经外部专业评估机构初步评估,预计减少公司2020年度净利润约10,000万元。

综上,受上述诸多因素影响,2020年公司产生较大亏损。但面对诸多外部不利因素,公司已初步完成战略方向的明确、经营管理层的调整及内部控制激励体系的梳理完善等多项工作。2021年,公司将充分利用好平潭综合实验区的特殊区位和政策优势,持续深耕智慧城市业务,继续推进智慧医疗产业的培育发展,科技赋能,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实力,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挖贝网资料显示,海峡创新明确了聚焦智慧城市和智慧医疗两个核心主业。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