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年轻星系“长相”太不一般,冲击现有星系形成理论

财经 前瞻网 2021-02-24 09:51

 

《科学》:年轻星系“长相”太不一般,冲击现有星系形成理论

一个天文研究小组发现,一个名为ALESS 073.1的年轻星系似乎具有成熟星系才应有的所有特征,该发现对人类目前所持的星系形成理论提出了挑战。

该发现发表于顶刊《科学》。

星系有各种各样的形状、大小和颜色,并由不同的组件组成,如旋转圆盘、旋臂和“凸起”。

该团队使用阿塔卡马大型毫米/亚毫米阵列(ALMA)望远镜展开研究,发现为ALESS 073.1星系的一个关键特征是存在所谓的“凸起”,这种凸起通常位于星系中心的密集恒星群。

研究人员表示,“当宇宙只有当前年龄的10%时,这个星系就已经有了一个巨大的凸起、一个规则的旋转圆盘,可能还有旋臂......换句话说,这个星系看起来像一个成年人,但它应该只是一个小孩子。它违背了我们对星系形成的理解。”

些成熟的星系,如银河系,具有从中心部分延伸出来的旋臂,使它们呈独特的螺旋形状。令该小组惊讶的是,在ALESS 073.1中也意外地发现了类似的特征,因为早期的星系通常被认为是混乱的,而不是像旋臂一样具有规则、组织良好的结构。

一般认为,巨大的凸起是由较小星系的合并或在星系内部发生的特定过程缓慢形成的;然而,ALESS 073.1的运动学特性显示,该星系运动很快,这表明凸起的形成也可以发生得非常快。

研究人员指出,“这项研究表明,凸起会迅速形成,这与它们随时间推移而缓慢形成的预期相反。”

“ALESS 073.1正在经历恒星形成和超大质量黑洞增长的剧烈阶段。这使得它有规律的旋转更加引人注目......这些发现提出了许多关于原始星系的问题,包括它们相互融合的频率,以及超大质量黑洞如何与它们所在的星系相互作用。”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