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闷声放大招?比亚迪一口气公布283项专利 固态电池专利引关注

财经 前瞻网 2021-01-28 11:04

 

闷声放大招?比亚迪一口气公布283项专利 固态电池专利引关注

此前,宁德时代公布固态电池相关专利,外界纷纷传言蔚来已经锁定宁德时代,一时间,固态电池和1000KM续航的讨论也火热起来。而比亚迪也不甘示弱,闷声放大招,一口气公布283项专利。

1月19日,国家知识产权公布了比亚迪最新的283项专利,包含固态电池、电池热管理、自动驾驶控制系统等技术。

第一项专利是“一种正极材料及其制备方法、一种固态锂电池”,申请日期为2019年7月17日,申请公布日为2021年1月19日,公开号CN112242519A。

根据专利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正极材料,为核壳结构,所述核为正极活性物质,所述壳包括含锂过渡金属氧化物和Ti2O3,所述含锂过渡金属氧化物的离子电导率高于10‑8S·cm‑1,高于3.0V电压下所述含锂过渡金属氧化物可脱锂生成氧化物,所述氧化物的电子电导率高于10‑6S·cm‑1。

本发明还提供了正极材料的制备方法和固态锂电池。该正极材料可同时构建锂离子传输通道和电子传输通道,极大的提升了固态锂电池的容量发挥、首圈库伦效率、循环性能和高倍率性能

第二项专利是“一种锂离子电池固态电解质及其制备方法和固态锂离子电池”,申请日期为2019年7月19日,申请公布日同样为2021年1月19日,公开号CN112242557A。

根据专利摘要,本公开涉及一种锂离子电池固态电解质及其制备方法和固态锂离子电池,电解质含有化学式为aLi2S‑MS2·nH2O的物质,其中M为Si、Ge和Sn中的一种或几种,1≤n≤12,1≤a≤2。本公开的固态电解质具有良好的安全性能和较高的能量密度。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