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然生物技术》:荧光显微镜技术首次观察到脑细胞分子纳米级3D图像

财经 前瞻网 2021-01-13 17:44

 

《自然生物技术》:荧光显微镜技术首次观察到脑细胞分子纳米级3D图像

一项近日发表在《自然生物技术》上的研究显示,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研究人员利用一种新的荧光显微镜技术产生了世界上第一个完整的活细胞中分子的纳米级三维图像,显示出了大脑海马神经元中蛋白质的近分子尺度图像。

这项技术被称作3-D pRESOLFT,可以在比电子显微镜更大的范围内观察蛋白质,还可以在不杀死细胞和破坏切片的情况下做到这一点。

在传统的荧光显微镜中,可见光用于照射用荧光染料染色的细胞和组织,但这种方法仅限于创建二维图像,通常分辨率较低。

3-D pRESOLFT通过使用干涉图案的组合来改进该技术,该干涉图案包括可切换的荧光染料,该染料可以像光开关一样打开和关闭,同时记录大量的平行图像。样品整体暴露在较少的光线下,防止样品褪色。

研究人员表示,观察精度缩小到50纳米,比人类头发小20000倍,以如此精确的方式在三维空间观察活细胞的能力使得研究蛋白质如何参与重要但却鲜为人知的生理过程成为可能。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