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然》子刊:科学家开发新催化剂,可减少天然气燃烧温室气体排放

财经 前瞻网 2021-01-12 14:51

 

《自然》子刊:科学家开发新催化剂,可减少天然气燃烧温室气体排放

近日,《自然催化》(Nature Catalysis)发布了一项新研究。

该研究来自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UIC),研究人员在一种新型催化剂的开发上取得进展。该催化剂由10种不同元素组成,每种元素都具有降低甲烷和氧气燃烧温度的能力。

这种独特的催化剂可以将甲烷的燃烧温度降低大约一半——从1400开尔文以上降至600至700开尔文。

此前,该校的团队曾制作了一种使用独特的冲击波技术制造的多元纳米粒子催化剂,称为高熵合金。

在此之前,还没有用三种以上的元素制造纳米粒子,因为一旦元素过多,每种元素的原子都有相互分离并变得无用的趋势。

利用UIC独特的实时高温电子显微镜系统,团队发现由10种金属氧化物组成的高熵纳米粒子在高达1073开尔文的温度下高度稳定,单个元素均匀分布在每个纳米粒子中,形成单一的固态稳定晶体结构。

研究人员总结称,由10种元素组成的颗粒不仅在降低甲烷气体的燃烧点方面最有效,而且在这些温度下最稳定。

研究人员认为,这种催化剂可以用来减少家庭燃烧天然气产生的有害温室气体的排放量,为涡轮机提供动力,甚至为使用压缩天然气的汽车提供动力。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