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旗天科技2020年预计亏损6亿-8.3亿同比由盈转亏 航空出行受阻

财经 挖贝网 2021-01-31 10:56

挖贝网1月30日,旗天科技(300061)近日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比由盈转亏。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0,000.00万元–83,000.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5,223.74万元,同比由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89元/股–1.23元/股。

旗天科技2020年预计亏损6亿-8.3亿同比由盈转亏 航空出行受阻

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的相关要求,对收购子公司时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预计本报告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金额约67,000-85,000万元,导致公司本报告期净利润为负,其中上海旗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资产组预计计提50,000-59,000万元,上海敬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组预计计提17,000-26,000万元。本次商誉减值准备计提的主要原因如下:

旗计智能所从事的银行卡增值营销业务,因该领域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市场份额和业务毛利率预计均呈下降趋势;此外,因部分合作银行的商品邮购分期业务模式调整等因素,预计2021年及未来业务规模和盈利水平有所下降。

敬众科技所从事的航旅数据业务,一方面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航空出行受阻或需求下降,航旅数据分发等业务受到较为严重的影响。近期的新冠疫情反复,疫情对航旅数据业务的影响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另一方面,随着国家金融监管部门和数据行业监管部门密集发布关于强化数据安全和行业准入管理的政策,敬众科技难以保持之前高速增长的态势。

公司预计上述因素对旗计智能和敬众科技2021年及未来的盈利水平产生一定影响,经过初步测试,拟对相应资产组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实际计提金额需依据评估机构评估及审计机构审计后确定。

受新冠疫情对行业的影响,敬众科技的部分下游客户出现了流动性问题,公司在2020年半年报对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2,784.09万元。

本报告期内,公司终止2019年度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对于原本应在剩余解除限售期内确认的股份支付费用约1,771万元在2020年加速提取。

本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预计约为2,500万元,主要包括政府补助、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以及业绩补偿款等。

挖贝网资料显示,旗天科技目前已经建成以数字商品营销业务、银行卡增值营销业务、城际公共交通数据模型业务为核心,较为完善的业务布局。这些业务均处于细分领域龙头或领先地位,整体形成了以金融机构为对象、以数字科技为依托、以业务促进为贡献、兼具需求洞察、客户识别、智能科技和落地服务为特征的ToB型科技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