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新化学探针分子高效抑制病毒复制,可将病毒感染消灭在“摇篮”

财经 前瞻网 2021-01-29 12:18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新化学探针分子高效抑制病毒复制,可将病毒感染消灭在“摇篮”

美国范德堡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化学探针分子,其以宿主细胞的蛋白质质量控制途径为目标,可以显著减少登革热和寨卡病毒的感染。

该团队证明了一种名为147的分子可以抑制寨卡病毒和登革热病毒在人类细胞内的复制。健康的蛋白质和细胞的行为就像一把锁和钥匙,在病毒复制过程中,蛋白质与下一个细胞精确结合。

147针对5到10种不同的宿主蛋白,其中一些对病毒复制很重要。这种分子改变了蛋白质“钥匙”的形状,因此它不能再适应宿主细胞的“锁”。在抑制病毒复制的同时,又不对蛋白质产生影响,因而也不伤害宿主细胞。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147在减少病毒复制方面的有效性高达95%。

147的功效代表了一种有希望的新方法,当与其他疗法一起使用时,有助于阻止许多病毒的传播。

研究人员称,“如果可以将147作为联合治疗的一部分,可能会看到叠加效应......如果一种病毒突变太快,或许还能避开困扰许多疗法的耐药性问题。”

该团队正着手研究蛋白质形状改变的具体机制。

详细研究成果已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roceedings of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