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文新发现!我国集中发现591颗高速星 约40颗未来或将“逃离”银河系

财经 前瞻网 2020-12-27 17:12

 

天文新发现!我国集中发现591颗高速星 约40颗未来或将“逃离”银河系

近日,我国天文观测又有新发现。

据报道,国家天文台科研团队集中发现了591颗高速星。这是自第一颗高速星发现以来,一次性捕获高速星最多的研究工作。根据观测和计算,这些高速星中约有40多颗能够摆脱银河系引力束缚,未来有望飞出银河系。

高速星,是指具有高空间运动速度的恒星,例如银晕中以大角度穿过银盘的恒星,大多是高速星。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成立于2001年4月,系由中国科学院天文领域原四台三站一中心撤并整合而成,包括总部及4个直属单位,总部设在北京,主要从事天文观测和理论以及天文高技术研究,并统筹中国天文学科发展布局、大中型观测设备运行和承担国家大科学工程建设项目,负责科研工作的宏观协调、优化资源和人才配置。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